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第三个“扶贫日”省市第一书记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7 15:46:09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王菲菲)为进一步推动全区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开展,10月17日,在我国的第3个扶贫日暨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这天,区委组织部召开了第三个“扶贫日”省市第一书记座谈会。

座谈会上,10名第一书记代表就各自挂职乡村的脱贫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区交通、建设等6个单位并就汇报过程中涉及到的相关行业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区扶贫移民局还就关于建卡贫困户建房补助资金到位、村级阵地建设达标、帮扶部门协调资金到位、扶贫工作汇报的方式方法等10项问题与参会的第一书记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形成了意见。

据悉,我区驻村第一书记共计63名,从省、市选派到我区贫困村任职第一书记的机关干部16名。自工作开展以来,在我区的高度重视支持及派出单位的大力配合下,第一书记紧紧围绕“一超过、二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任务目标及“两好四强”要求,第一时间进村入户,走访群众。从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困难和问题入手,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驻村帮扶工作顺利开展,使全区在改善农村面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推进脱贫攻坚、加快农村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接下来,第一书记将继续指导和协助村两委立足村情实际,扎实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真情为民办事服务,积极教育引导群众,在助农增收解决贫困群众物质问题的同时,同步推进全区“精神脱贫”。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育健康向上的农村新风尚,全面提升农村综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