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文村乡积极做好汛期防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18 21:0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村乡人民政府

昭化区门户网讯(付祖建)为切实做好2016年的防汛工作,文村乡党委政府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始终坚持“加强防范、强化应急”的原则,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个汛期安全。

一、全面排查隐患,强化监测预警。文村乡党委政府及时召开了防汛工作会,2016年6月18日再次召开防汛紧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对我乡辖区进行全面排查,由乡主要领导和联村领导亲自带队,乡干部和村干部共同参与,再次进村入户,重点排查前期已发现的安全隐患并建立和完善隐患台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点要明确整改责任,加强险情监测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合理处置、科学避让。

二、完善应急预案,抢险救灾到位。结合实际情况,我乡分村分段制定应急和抢险预案,组织成立了基于民兵为主的抢险小分队,同时多方筹集防汛专项资金,备齐防汛物资,确保灾情发生后救灾工作迅速到位。

三、强化值班工作,确保信息畅通。防汛期间,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坚守岗位,定期检查督导防汛抗灾措施落实情况,实行乡村干部包片责任制,汛期昼夜值班,一旦发生灾情,要在第一时间将受灾情况按规定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