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和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2-16 17:26:39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长洪 记者 吴纹锋)216日,我区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和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要求,认识要再提高,重视要再加强,用硬措施实办法,全力配合环保督查,扎实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在通报迎检准备情况及安排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相关工作后,龙兆学说,我区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多次就环境污染防治和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作了研究部署,并下发了系列文件,各级各部门及企业认识要再提高,重视要再加强,全力做好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和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就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龙兆学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尽职履责。接受中央环保督察,是当前我市的一项政治任务,是检验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党性强不强、环保主体责任意识牢不牢的试金石,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切实抓好迎检工作。二要明确工作抓手。首先要按照职责,完善相应资料,真实客观全面反映环保工作的履职、过程、成效,确保迎检资料完备和规范。其次要深入开展大检查、大整改工作。要认真逐条梳理职责履行情况,确保每项职责履行、整改到位。要对照检查环保手续、饮用水水质、畜禽养殖面源污染、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河流流域治理等重点工作是否达标,能立即整改的马上进行整改,先易后难,列出时间表,全力全方位推进,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健全环保组织机构,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的认识率和支持率,形成全员抓环保的浓郁氛围。

就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龙兆学要求,一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针对“蓝天战役”,要采用区域联防的措施,突出抓好城市扬尘污染、秸秆焚烧、餐饮油烟排放、燃煤锅炉等重点污染整治;针对“碧水战役”,要采用“河长制”管理,重点抓好饮用水水源保护、黑臭水体治理、农村养殖污染防治、乡镇污水处理站点建设和运营等工作;针对“净土战役”,要落实属地责任制,采用“分区管控”的措施,突出垃圾分类回收处理、医用垃圾回收处理、化肥农药农膜处理等重点,确保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抓出实效。二要落实好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企业要对照目标,找准问题,采取硬措施实办法,加大整改力度,同心同力做好环保工作。

区领导饶和刚、夏登坤、杨槐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