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大规模绿化全川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16-10-10 08:32:46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长洪 记者 杨黎明)109日,大规模绿化全川电视电话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强力推进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推动国土绿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我省绿化工作还存在总体发展仍然不足,森林资源质量不高,资源利用转化不够充分等困难和问题,特别是与人民群众对建设美丽四川的期待还有不小差距。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绿化全川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省政府常务会对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的系统部署,采取综合措施,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为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龙兆学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生态立市”和我区建设资源转化与生态保护协调发展的“绿色昭化”的决策部署上来。绿委会等成员单位要认真分析我区当前绿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近期召开的市区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以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为契机,在提升绿化质量和效益上下足功夫,奋力推进“绿色昭化”建设,确保全区绿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龙兆学要求,一要着力提升造绿的质量和效益。要围绕城区、集镇、农村居民聚居点三级重点,分类制定绿化工作实施方案,相关部门要组织专门的工作组,深入一线,扎实做好调查摸底,提升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实用性。要切实抓好景区景观林植造,扭住平乐景区、柏林湖湿地公园、亭子湖沿线等景区景观林植造重点,立足实际、立足长远,提升造绿的水平与档次,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三赢”局面。二要着力提升林业产业的质量和效益。围绕地区资源优势和气候条件,大力植造以核桃等干果、冬枣等小水果为重点的经果林,全力开展低效林和残次林改造,大力发展庭院经济。三要突出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组织开展绿色单位创建和评选,加强宣传引导,评选出一批绿色机关、绿色单位、绿色企业、绿色学校,同时要充分发动基层群众参与到绿色昭化的创建过程中,制订相关奖励政策,切实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大规模绿化氛围。

副区长付健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