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中国(广元)西部家私产业城招商引资恳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04 11:52:07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周明雄 记者 吴纹锋)11月3日,中国(广元)西部家私产业城招商引资恳谈会在成都太成宾馆顺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参加会议。

DSC_11470.jpg

恳谈会现场

会上,我区就家私产业城项目的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企业代表就该项目提出了相应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龙兆学说,召开这次恳谈会的目的就是邀请大家到昭化投资、问计于大家把家居产业城建好、把该项目的信息传递到家居行业的更多企业。在与大家的交流中有“三个了解”的收获:即对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有了了解、各位企业家对昭化建成家居产业园区的期盼有了了解、对我们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有了了解。

就昭化为什么要建家居产业园,承接产业转移,龙兆学说,一是有资源。我区有丰富的森林覆盖率,林木资源较为丰富,可用木材量大。区内的升达林业,生产的林板供应众多家居厂商,其产品能就地转换。二是有基础。广元、昭化有众多的家居企业,急需做大规模、但要有大品牌带动。三是有用地指标。昭化通过土地整理和增减挂钩,整理出了一批用地指标,有富余的工业用地。四是有发展战略。十三五,我区重点发展林板加工业,区上专门出台了林业强区的决定,整个家居产业链资源富集。

龙兆学说,昭化是广元的中心城区,交通物流等生活配套方便。昭化的工业发展、基础设施初具规模,雨润、中粮等国企顺利入驻,不少成都企业也纷纷落地。广元、昭化交通方便。兰渝铁路、即将通车的西成客专纵贯南北,万(州)广(元)铁路横贯东西。是国家“九纵六横”铁路运输规划中重要的物流节点,是蓉欧快铁、渝新欧国际铁路等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枢纽。昭化区境内的广元港,是我国西北内陆腹地通过嘉陵江航道连接长江的黄金水道。综合来看,昭化具有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家居产业园具备独特的优势,热情期待各位企业家来昭化投资发展。

龙兆学还就各位企业家关心的土地、物流、金融服务、产业配套、政务环境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此次恳谈会与二十余家家私企业及配套企业达成投资意向。

副区长杨槐林及区经信局,区招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