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城管分局“望、闻、问、切”四字诀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发布时间:2016-10-17 14:40: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昭化区门户网讯(彭飞)昭化区城管分局用好“望、闻、问、切”四字诀,着力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望”就是会观察城市变化。全面推行“四定”网格化管理,将城区划分为3个片区9个网格,划分执法干部到每条街道,建立每日城管台账,采取“步行巡查”,加强对市政基础设施破损和“五乱”现象的检查力度。

“闻”就是会倾听群众声音。设立群众接待室和意见箱,畅通96198、城管热线、新闻媒体监督等投诉监督渠道,建立意见建议受理台账,同时,在管理中放低身段,与摊贩坦诚相见、推心置腹,倾听他们的真心话、诉苦话、牢骚话。

“问”就是会做到求知若渴。一是向书本问,编印了《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汇编》供大家学习;二是向课堂问,落实会前学法制度,分类分批组织交流学习,积极参加全市“城管大课堂”;三是向实践问,选派执法队员到市局各大队开展执法见习“以干代训”;四是向群众问,人手一小本,对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记录,并归纳整理。

“切”就是会主动解决问题。综合运用教育调解、行政处罚等方式,一线执法、现场办公,对群众所需、所急、所想的事情及时解决,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今年来,统一设置和规范了8户烧烤摊点,12户水果摊点,1个“大棚车”服务点,1个残疾人服务点,处理油烟扰民、乱倒潲水、噪音扰民、道路污染等3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