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立足纪检职责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07-19 10:19: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明觉镇人民政府

昭化区门户网讯(王景)为认真做好精准扶贫“回头看”和“大宣讲”工作,明觉镇纪委积极履行职责,严格逗硬监督核查各个程序,采取四措施保证“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规范高效运行。

一是强化效能监督,严肃问责制度。对回头看督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不认真贯彻落实区扶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做好整改落实、进展安排缓慢、项目无法落地、资金使用混乱、人力调配不足、推进实施乏力等情况一律追究行政村和主要负责人的职责,镇纪委将出台《精准脱贫工作问责办法》,严厉问责相关人员。

二是建章立制,严格督查考核。督促镇扶贫办和各村完善相关扶贫工作方案、组织保障、制度建设,建立脱贫日志,保证脱贫攻坚工作底子清、情况明,按时完成逐年脱贫任务,对行政村和联村干部纳入目标考核管理,对违反相关制度和纪律者,根据不同情形给予公开约谈、通报批评、组织处理。

三是发挥村廉勤作用,保证权力阳光运行。充分发挥村级廉勤委的监督职能,对本村的扶贫资金、项目等进行监督,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 严格实行民主集中制,及时召开群众会议,保证村务、财务、政务及时公开、提高群众知晓率,保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四是严格资金审查,杜绝“数字”扶贫。对产业扶贫和土坯房新、改建资金严格管理和发放,杜绝在此过程中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弄虚作假等行为。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脱贫资金、项目管理职责,出现违规违纪问题的人员,将全部给予党政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