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S205环湖旅游公路建设方案征求意见会
发布时间:2016-10-09 09:59:48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姜德辉)10月8日,我区召开了S205线射箭至红岩段环湖旅游公路建设方案征求意见会。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赴贵州省遵义市赤水河旅游公路建设的考察情况;设计单位从建设背景、必要性、项目设计与建设理念、工程方案等九个方面对S205线射箭至红岩段环湖旅游公路建设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人员分别就该条道路的建设定位、技术要求、效益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射箭至红岩段环湖旅游公路设计全长15.5公里,分为主道和绿道,主道宽10米,绿道宽5米,该条道路的建设将结合亭子湖区域风景、文化、民俗等资源,成为以休闲、度假、交通体验、康养为特色的旅游长廊,助推区域全方位协调发展。

陈正永指出,射箭至红岩段环湖旅游公路是亭子湖环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环湖公路怎样建设的一条先行之路、创新之路,对推动亭子湖沿线区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设计单位要把握好细节,特别要将亭子湖消落、道路互通、绿道建设标准和经营管理、管控区划定等问题进行统筹考虑,进一步细化设计方案。他要求,一要加快推进。在工可过程中,设计单位要吸取专业人才的意见建议,实地考察,逐步完善设计方案;二要创新审批。国土、环保、建设等相关部门要主动介入,主动服务,高质量、高标准打造射箭至红岩段环湖旅游公路;三要加强管控。沿线乡镇要加强道路沿线的管控,划定管控区,决不能出现土地流转、建房等行为。

龙兆学提出,环湖公路要以发展旅游作为定位,实现“建一条路就建成一个旅游区”,发挥出“路、景、产”三者的最大效益。一要因地制宜,学习赤水河经验但不能照搬照抄;二要做到与乡村道路的衔接互通;三要考虑观景点、亲水平台等地的停车、购物等问题;四要研究好亭子湖湖水消落问题;五要高标准规划设计旅游景观和挖掘文化资源;六要严格管控沿线民居建设和产业发展。

区领导刘强、朱永国、姜云茂、杜嫣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