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开展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6:28:47 来源: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

有效宣传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安全及核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普及国家安全及生态环境安全知识。昭化生态环境局415日认真组织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的核安全宣传活动

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充分利用会前学法、网上链接推送等方式,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等生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通过学习,使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精心组织,扎实安排。高度重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开展,落实责任人员,选定并印制相关宣传资料。积极与区级各部门沟通、局各股(室)联合开展生态环境安全宣传活动,形成宣传合力,推动宣传活动扎实开展。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在人流量相对集中的活动广场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重点宣传国家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及核与辐射相关法律法规。活动制作横幅1个,发放《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身边的核与辐射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在线答题活动,在答题活动期间共100余人次参与答题。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群众国家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知识的了解,切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形成了人人关心、全员关注、主动参与国安全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