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坚持“三个突出” 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4-04-02 15:46: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一是突出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组,制定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建立督导推进机制,将工作职责、任务具体到人,组织党员志愿者100余人,开展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活动80余次,对村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田间沟渠等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清理街道、墙面、公共设施“牛皮癣”、小广告。

二是突出宣传引导,强化群众意识。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线上微信群转发、线下入户动员的方式,大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引导群众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努力营造共建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教育40余场,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00余条。

三是突出督导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成立镇督查小组,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带着问题下村入户,对照镇人居环境治理标准,定期督查、通报,表扬先进典型,提高村(社)积极性、激发整治动力,多举措巩固现有整治成果,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水平,不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