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天雄村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8 16:3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8日,天雄村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专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天雄村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规划情况汇报,参会各县级领导,各镇、部门围绕项目对接、实施落地、项目清单等情况发言。

刘自强指出,把天雄村建成全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村、全省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精品村,是市委八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区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出的重大决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细化责任,形成合力,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奋力在乡村振兴全面发力上书写生动答卷。

刘自强要求,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以天雄村为示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今年是全国学习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开局之年,要深刻把握建设天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坚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厚爱和殷殷嘱托转化为感恩奋进力量的民生实事,是赓续浙川协作促进共同富裕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重要部署的具体行动,把打造天雄村作为全区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突破口、示范样板,使命光荣、意义重大。

刘自强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务实笃行,统筹推进天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奋力打造昭化乡村全面振兴新样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建设方向不偏、步调一致。要促进产业融合,构建“三产融合”的文旅发展新态势,夯实群众增收基础。要做实强基补短,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宜居水平。要突出党建引领,激发乡村内生活力,推进党建引领的红色乡风文明建设。要探索创新机制,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打造乡村治理新格局。

刘自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用心用情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形成紧密协作的“一盘棋”工作机制。要坚持项目引领,落实要素保障,加强项目资金筹措,全力做好土地、林地等用地保障,确保项目落地不受规划制约。要压紧压实责任,逗硬督查督办,及时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新时代“千万工程”昭化实践出新出彩。

区四套班子分管联系领导,相关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