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市政协系统三项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与会人员 来我区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4-04-03 21:45:4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2日,全市政协系统三项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期间,全体与会人员来到我区参观考察“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广元行动昭化实践和“有事来协商”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谢晓东,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吴桂芬、赖翠兰、卢春刚、罗星原、袁明胜、李豪,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参加考察。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王家镇、卫子镇,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我区“同心共建现代四川”“有事来协商”“书香政协”三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昭化区政协紧紧围绕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1456”发展战略,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取得显著成效。区政协扎实开展“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广元行动昭化实践行动,聚力聚焦昭化“四城新区”建设总定位,完成了17项重点任务,上报“东部新城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典型案例13篇,报送“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优秀建议材料12篇。升级“昭事协商·化雨润物”协商品牌,开展43场次小微协商,委员参与225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16条,解决实际问题120个。做实“书香政协·诗意昭化”特色品牌,广泛开展读书分享活动23场次,参与人数410余人次。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政协各项工作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充分彰显了昭化“政协之能”。

谢晓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三项重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进一步增强做好三项重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昭化区政协系统要按照统一部署,推动三项重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要明确目标把握重点,进一步推动三项重点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同政协履职实际结合起来,重点在提升协商效能、推进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政协副主席赵思彦、夏敏、李晓容、刘江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