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袁敏来昭督导调研古蜀道徒步游活动筹备、全国文明村镇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2 16:42:4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来昭化区督导调研古蜀道徒步游活动筹备、全国文明村镇建设等工作,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出色出彩。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分段参加调研。

袁敏一行首先来到剑昭路高庙铺段,现场督导古蜀道徒步游活动启动仪式筹备情况,并徒步古蜀道,调研古蜀道和古树名木保护、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并主持召开2024年古蜀道徒步游工作推进会。

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剑阁县、昭化区分别汇报了古蜀道徒步游活动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旺苍县、青川县、利州区就第二批拟发布徒步游线路提升情况作了汇报;参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袁敏认真倾听大家发言,并仔细记录,她指出,举办古蜀道徒步游活动是对蜀道世界级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作出的有益探索,不仅丰富了我市文旅产品,也提升了广元的知名度、影响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认真研究各项工作,下功夫把活动办得更好、更精彩。

袁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加快推动,加大徒步线路提升、活动策划宣传、安全防范等工作力度,深挖历史文脉,强化科技手段运用,推动活动国际化、市场化,让活动更加生动饱满;要配合协作,形成合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牵头抓总,加强支持指导,及时细化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积极协同各级有关部门、单位,做好古蜀道徒步游线路提升打造、交通接驳、第二批徒步游线路提升等工作,不断扩大活动知名度和美誉度。

随后,袁敏一行还深入昭化镇便民服务中心、昭化古城游客中心、天雄村翟家大院和天雄村村委会等地,通过现场询问、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全国文明村镇建设情况。

袁敏指出,昭化镇和天雄村是全国文明村镇,要以更深的为民情怀、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常态长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常态化开展宣传宣讲和入户走访,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用文明新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小问题”,努力做到基础设施完善、车辆停放有序、经营秩序有序等,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高品质生活需求。要加大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排查整治力度,巩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消防和燃气安全等工作整治提升成效,同时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督导,压实工作责任,以建设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期间,袁敏还调研了田长制、林长制等工作。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区领导安亚斌、陈施朴分段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