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举行《卫子镇志》新书首发式
发布时间:2024-04-02 10:16: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3月31日上午,《卫子镇志》新书首发式在卫子镇金印广场举行。镇党委书记陈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舜,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罗喜林,镇党委副书记李文军,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主编寇明霞为新书揭幕,并向参与编纂工作的代表,以及学校、企业、金融机构等与会代表赠书。

著一方资料为史籍,集百业精华于一卷。《卫子镇志》从自然到社会、从政治到经济、从文化到人物,全面系统地记载了卫子镇近百年的发展历史,重点记述了全镇人民在中共卫子镇党委、卫子镇人民政府的领导下,艰苦创业、奋发图强、干群同心开拓进取的光辉历程,也充分展示了卫子镇悠久的历史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资源禀赋和独特的风土人情。

发布会上,寇明霞阐述了编纂《卫子镇志》的历史意义,执行主编唐炜分享了编纂过程中的艰辛与收获。

陈建在讲话中指出,《卫子镇志》的面世,是卫子镇地方历史文化建设的重大成果,是卫子镇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值得全镇人民共同庆贺的一件大喜事。实现“三镇一区”目标,必须借鉴历史,从历史文化中汲取智慧。只有正确地认识历史和把握区情、镇情,才能更好地顺应发展规律,用准办法措施;只有认识卫子镇的昨天,才能深刻理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卫子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建设卫子镇美好的未来。

陈建强调,当前,我们正按照区委、区政府“四城新区”总定位,大力实施“1456”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卫子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我们要以《卫子镇志》的成书面世为契机,组织带领全镇人民学志读志用志,充分发挥地方志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以史铸魂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仅要让卫子人民了解卫子的发展历史,更要充分发挥其媒介作用,扩大卫子镇对外的影响力,扩大来镇投资的吸引力,进一步推进卫子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诗意田园 和美卫子”贡献更大力量。(卫子镇党政综合与乡村振兴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