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排查整治文物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4-03-25 11:58:5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2024年2月至3月,昭化区全域开展文物安全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一是下发了《开展昭化区2024年今冬明春文物安全工作暨火灾防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由各责任单位自行开展文物安全暨火灾防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了全覆盖。二是制定了督导方案,由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区的排查工作进行督查。三是成效显著。对全区的155处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和5处博物馆(陈列馆)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对全区对古建、宗教场所、古墓葬、田园文物等重点场所42处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共发现古建筑内违规使用明火1处、电线设置不规范1处,进行了立查立改;对宗教场所不规范使用长明灯1处,进行了限期整改,目前也整改到位;对3处文物保护单位周边环境杂草丛生容易引起安全隐患的进行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