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局内工作专班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17:25: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体要求,充分调动退居二线领导干部工作积极性,凝聚工作合力,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结合我局重点工作开展实际情况,成立4个工作专班、2个办公室,着重攻坚各项重点工作任务。325日,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局内工作专班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德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专班成员共30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张红宣布各专班职责及人员分工,专班代表相继作交流发言。

张德学要求,新的一年要有新的作为,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专班同志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各专班组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抓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切实肩负责任,深入一线、跟踪服务、扎实推进专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发现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扎实做好重点工作。二是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各专班要做到有安排、有计划、有研究、有目标、有落实、有结果,将各级重大决策部署及重大事项工作纳入工作任务,加快重点项目推进,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三是建立定期汇报制度。各专班成员要有动态有过问,创建工作群及时交流,对各自专班职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重点盯对,建立周汇报、月调度制度,坚持每周梳理汇总工作开展情况,并形成书面材料进行汇报,实行月调度和月通报制度。局党组根据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月调度,重点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实保障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四是强化协同配合机制。各专班要有结果有问效,要有画句号的能力。坚持小分工、大协作工作推进机制,各个重点涉农项目从项目谋划到资金争取都要实行清单式管理、挂图式作战,建立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清单和项目问题清单,以“发点球”交办、全程跟踪、销号反馈等工作举措,确保工作有人抓、事事有着落。同时,要强化干部作风纪律建设,各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将纳入日常测评与年度考核

通过专班的成立,使行政资源进一步整合、思想进一步统一、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实现左右协同、上下协调、工作高效,为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为稳步推进昭化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