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24-03-25 09:27:0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高度重视,全面提高认识。及时梳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以及全市迎接第三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整理后,及时通过线上传达至各项目、各道路管养、各运输企业、各码头的人员,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周密部署,切实压实责任。紧盯交通在建项目、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公路管理四大重点领域,明确分管领导、业务股室,选择责任心强、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加入生态环境保护排查工作,组建4个工作组共57人,同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排查、整治工作。

聚焦问题,认真排查整治。围绕在建项目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管理体系、固体废弃物防治情况(建筑垃圾、现场垃圾、沉淀池垃圾)、道路运输扬尘污染、边坡保护和水土流失防治、船舶生活污水处置、造船厂废油接收设备等,扎实开展环保问题排查,现场记录排查的问题,及时告知相关负责人,明确整改时间,随机抽查整改情况,确保问题真正改到位。截至目前,已检查在建项目5个、运输企业8家、船舶80艘、造船厂1家,排查问题共34起,已整改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