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开展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2 17:52: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为全面提升基层农技人员农业技术推广能力,强化农技推广服务效能,解决科技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问题。2024年3月18日至3月22日,为期5天的2023年度昭化区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由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广元市昭化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承办。来自全区12个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局属事业单位等110名基层农技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通过集中培训、实训参观考察、交流总结等多元化的培训方式进行。理论课程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大力推进粮经饲统筹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和整市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目标,紧扣粮食安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业安全生产、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培训和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理论培训结束后,我区还组织全体学员到南充市蓬安县新园乡万亩桃李产业园区、仪陇县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等农业园区和农业企业,学习蓬安县在优质粮油、特色水果、冷链物流等方面、仪陇县在特色产业+农旅融合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

通过本次培训,全面拓展了我区基层农技人员的知识面,进一步激发了农技推广队伍的活力,提高了基层农技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增强了科学技术对农业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为稳步推进昭化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