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创新“四大”机制保障项目用地
发布时间:2024-03-21 09:03:32 来源:广元市自然资源局昭化区分局

为精准保障项目用地,昭化区经过深入调研,系统研究,创新提出“四大机制”,坚持“项目跟着规划走,要素跟着项目走”,在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上精准发力,实现项目用地应保尽保。

健全“用地保姆”机制建立重大项目用地“分级分类”服务保障机制,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发现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

建立“并联审批”机制。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问题,与交通,水利、经开区等区级相关部门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快了重大项目用地手续办理进度,实现审批流程更简、时限更短、服务更优。

落实“均衡报征”机制。组织区交通、教育、水利、经开区等相关部门全面梳理用地需求,按照项目推进“轻重缓急”分期分批报批。科学安排项目报征时序,结合用地报批组卷进度,联合征收中心指导项目有序开展征地前置工作。

实行“社保资金备用”机制。区财政为保障项目用地及时组卷上报,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坚持专款专用、滚动存入的原则,每年年初提取3000万元用于专项保障被征地预存社保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