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五到位”促进现代农业园区审计高质高效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21 08:44: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按照省审计厅和市审计局的统一安排,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负责剑阁县现代农业园区相关政策和资金专项审计。为全力做好此次现代农业园区审计,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坚持“五到位”,以高效的审计监督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人员组织到位。根据省厅和市局的要求以及项目审计实际需要,及时选调了审计精兵强将6人,优化审计组人员配备,既保证数量又充分考虑到审计人员的综合能力水平,实行跨专业、多技能审计人员“兵团”作战。

警示教育到位。审计进场前,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尔锐主持召开了专项审计廉政纪律谈心谈话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要求全体审计人员严守审计工作纪律,及时有效揭示问题、提升审计质效。会后,还召开了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会议。

学习培训到位。专项审计组采取“集中+自主”学习的方式,集中学习省厅《2024年现代农业园区相关政策和资金专项审计工作方案》和市局的工作要求、《四川省现代农业园区认定评分标准》《四川省现代农业园区条例》等政策文件,组内成员还自主学习了分工负责领域的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

工作对接到位。3月11日,专项审计组入驻剑阁县审计现场后,及时主动与县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进行对接沟通,迅速落实双方联系人、办公地点、住宿等事宜,以保障审计工作高效开展。

审前调查到位。审计组进场后,分工协作收集剑阁县现代农业园区的基本情况,包括资金投入、机构建立、运行管理等各方面信息资料,为专项审计高效开展打牢基础。经统计,剑阁县县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24个,其中省级1个,市级21个、县级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