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点线面”齐发力推进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4:35:0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按照“连点成线、以线拓面、织面成网”的工作模式,积极谋划2024年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旨在助推全区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多点”入手,提升内审队伍专业性。发挥审计机关“联络员、咨询员、指导员”作用,设立了昭化内审交流群,搭建内部审计人员学习交流平台;积极协调内审人员参与2024年国家审计项目,以审代训,提高内审人员综合能力;精心组织全区内审人员参加上级审计机关和内审协会举办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拓展视野、提升专业水平。

“两线”延伸,强化指导监督针对性。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有针对性的开展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在2024年度项目计划中安排政府投资项目结算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全区近两年由建设单位自行完成价款结算审核的文旅、水利“两条线”的政府投资项目,以专项审计调查的方式监督建设单位对工程项目的内部审计情况。

“全面”覆盖,增加内部审计质效性。计划在2024年下半年开展一次内部审计专项检查,按照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员分工,对全区所有指导监督对象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内审机构人员配备、制度建立、内审年度计划制定、工作开展、内审备案制度执行等内容,专项检查结果将作为全区内审工作年度综合目标考核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