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召开2024年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17:13: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2024年3月13日,太公镇组织召开2024年十年禁渔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嘉陵江流域十年禁渔相关要求,并对嘉陵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蔡勇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兽防站、水利站各村副主任、网格员等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我镇嘉陵江段及支流天然水域及小二型以上水库为禁捕范围,在鱼类产卵繁殖期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禁止一切捕捞行为与休闲垂钓。在产卵繁殖期外,休闲垂钓只允许一人一杆、一线、一钩,不得使用各类探鱼设备和视频装置。

会议强调一是各村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签订好责任书,落实好网格化管理。二是做好宣传,增强全民参与意识。通过召开各级会议、播放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让热心禁捕人士、垂钓爱好者积极参与禁捕日常监管工作。三是加强部门间的协作,强化禁捕执法检查,有序推进禁捕工作。

会议要求,镇站、水利站、执法办等部门要加大日常执法检查力度,同时也要落实好河长制开展巡河工作抓住区联合执法等契机,形成不定时常态化联合执法检查态势,提高监管执法水平确保禁捕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