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抢抓农时备春耕
发布时间:2024-03-14 14:31:5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机,昭化镇抢抓时节早准备,提前谋划早行动,按下春耕备耕“加速键”,确保春耕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耕种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一是技术服务助春耕。组织20名农技人员、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害,指导农户因地、因苗、因时搞好土、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控工作。同时对接区农业农村局,邀请农业专家到镇开展产业技术培训,到种植示范点进行标准化种植技术指导,做好稳粮扩豆增油技术推广,以种植规范化赋能产业振兴。

二是宣传发动促春耕。组织镇村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全方位、全覆盖地开展各项惠农政策宣讲,通过广播、横幅、宣传栏、微信群、村务公开栏等形式宣传惠农政策和春耕生产工作,动员群众扎实抓好春耕生产,及时化解农户春耕备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开展农业知识现场培训指导6次,累计发放春耕备耕宣传资料300余份。

三是农资储备保春耕。积极组织农技站联合镇司法所、市场管理所等部门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全镇农资销售供应点进行执法检查10次,检查农资经营主体40家,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和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扎实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春耕期间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