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 “植”此青绿,共“树”未来
发布时间:2024-03-14 09:35:4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三月草木新,植树添绿正当时!

在第46个“中国植树节”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我镇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由磨滩镇林业站牵头,磨滩镇机关支部、磨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动员号召社会各界“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以实际行动共建美丽家园。3月12日上午,磨滩镇开展义务植树节活动,共计120余人参加,植树687棵。

在桂花村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在曾家石窖栽种枇杷树22棵、黑竹500株、村组道路栽植桂花树165株,另外进行脆桃园抚育管护20亩,皆在打造经济林景观,助力“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快和美乡村村容村貌建设,以林促收,促进旅游经济、林下经济等产业发展。

近年来,磨滩镇坚持科学开展造林绿化工作,厚植生态绿色,推动全镇森林质量显著提高、镇村一体绿美显著提升,目前全镇森林面积达8.1万余亩,森林覆盖率达68%以上,活立木蓄积达到29万立方米,呈现出“林景相融、林路相依、人景和谐”的秀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