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生态环境局三举措推进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3 11:30:49 来源: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

一是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全面做好迎接第三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准备,将工作重心转移到防范和化解各类生态环境风险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岗到人。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定人定责、抓紧抓细,加快准备、及时提供迎接督察相关资料,确保各项迎检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持续推进重点领域问题整改。全面梳理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涉及水环境安全、大气污染、土壤安全等重点领域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的加强复核,未完成整改的加大整改力度对存在反弹倾向、整改成效不明显的,加快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履职尽责

三是实施风险点位专项排查整治。紧密围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9个重点方向,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全面、深入的专项排查,精确掌握风险点位的数量与分布,深入分析关键点位,制定并实施针对性的应对措施,有效提升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针对重大风险点位,采取“点对点”的方式发送函件,提醒并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确保督察组下沉时经得起现场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