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7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2 17:2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月22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79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开局就发力、起步就争先,奋力谱写昭化发展新篇章。要聚精会神抓发展,深入实施“1456”发展战略,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努力实现全年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要坚持实干为要,不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实绩树立良好形象、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和实践路径,持续激发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坚持以新质生产力为引领,深入推进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突出抓好科技创新主体培育,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以科技创新激活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充分认识到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载体仍然是产业,抓牢先进制造业这个主攻方向,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加大优质产业项目招引,培育壮大主导产业集群,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从而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