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秸秆疏堵结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2-22 16:56:13 来源: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

220日,昭化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昭化区2024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秸秆疏堵结合工作推进会,聚焦做好我区秸秆禁烧及综合化利用工作进行充分讨论交流。各镇、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昭化生态环境局和区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2023年昭化区环境空气质量、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秸秆综合化利用情况,并通报属地政府在秸秆疏堵结合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各镇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属地政府相应支持,借助科技服务和政府投资撬动作用,促进区域肉牛羊企业建立秸秆收储产业链,就近利用秸秆资源,从源头上制止秸秆焚烧现象的产生。保证让秸秆变废为“宝”的同时,也能为当地群众创造一定的收入,实现区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有效提升的双赢。

最后,昭化生态环境局强调,秸秆禁烧及综合化利用工作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疏堵结合,科学宣传,将秸秆综合利用与大气污染防治、农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将秸秆利用与肉牛羊产业相关联,发展产业拓宽秸秆综合利用途径,积极探索建立可推广、可持续的产业发展模式和高效利用机制,有效减少秸秆焚烧,引领秸秆综合利用提质增效,促进昭化环境空气质量、经济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