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区“项目攻坚年”誓师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1 18:14: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月21日,全区“项目攻坚年”誓师大会召开,传达全市“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暨一季度项目投资“拉练评比”现场推进活动精神,安排部署全年全区项目投资攻坚和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精气神,咬定目标、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四城新区”而努力奋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镇及部门就2024年项目投资工作和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工作作表态发言。

刘自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抓好项目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项目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认识项目投资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抓项目、抓投资,把项目工作始终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中;要准确把握昭化发展的实际需要,牢牢牵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把项目作为发展目标实现的有力支撑,千方百计做好项目攻坚这篇大文章,推动经济社会加快追赶跨越。

刘自强强调,要总结经验教训,全面找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各分管项目县级领导务必发挥好推进项目“头雁作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各工作专班务必发挥优势特长,着力保驾护航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全链条”。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克难攻坚,奋力开辟2024年项目建设新格局。

刘自强强调,要坚持拼字当头,全力攻坚抓实抓好全年项目投资工作。要以超强力度拼项目谋划争取,深度谋划项目,加快项目前期,大力对接争取;要以超强力度拼项目招商引资,建强队伍全员招商,明确方向重点招商,创新方式精准招商;要以超强力度拼项目推进实效,提升项目开工质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狠抓项目竣工达产;要以超强力度拼问题化解盘活,常态化深入开展问题项目(企业)清理,确保清理发现一个、及时整改一个。

刘自强强调,要严实工作作风,抓铁有痕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要勇于拼搏担当,压实工作作风,在服务项目中见真功夫、显真本领、看到真效果;要创新工作机制,转变工作方法,用好产业专班机制,高效运行企能办等信息平台,做实金融扶持精准滴灌,创新项目推进机制;要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实效。各县级领导要躬身入局,全力推动分管领域项目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把心思集中到项目争取上,把精力凝聚到项目推进上,把功夫施展到项目落实上。各要素保障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主动靠前服务,着力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各类保障问题。

刘自强要求,要以必胜的决心拼抢跑,坚决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坚定不移稳增长,对标目标任务补短板、挖潜力;要全力以赴推项目,在谈在建重点项目必须尽快开工落地,省、市重点续建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要千方百计稳工业,加强运行监测,做好要素保障,推动在库企业达产运行。要多措并举促消费,持续完善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大力开展特色促销活动,加快培育电商等新型消费业态;要做好冬春农业生产,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

王静强调,要凝心聚力,奋力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紧盯全年项目投资目标任务,做好做实项目谋划储备,强化项目招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靶向发力,精准打通项目建设关键穴位,强化资金保障,强化会商调度,完善项目审批流程;要综合施策,全面压实项目建设层级责任。项目建设单位要严守安全生产红线,抢抓工期,挂图作战,科学施工;项目责任单位要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合理安排,强化指导;项目监管单位要覆盖到位,全力助推全区各类项目高质量发展。

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区级相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辖区内银行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