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苏科年到磨滩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6 15:10: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2月4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到磨滩镇督导检查消防、交通、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安全生产工作,镇党委书记杜林陪同检查。

在广元市滴滴香酒业有限公司、卫生院,苏科年实地察看各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设施是否齐备合规、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消防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等情况。他要求,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多地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消防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深入细致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和及时整改,并建立台账,制定针对性措施,督促整改到位,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针对性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充分利用微信、广播车等载体,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和应急技能,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氛围。

来到王磨路施工现场,苏科年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务必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交通安全与经济效益并重、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切实把交通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坚决守住交通安全底线;生产作业要严格按照安全技术措施,坚决杜绝违规作业;要严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紧盯“两危一客”、重点人员、重点隐患路段等,联合派出所,积极组织劝导员、网格员等力量,加强节日期间交通劝导工作,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和交通违法行为。

在磨滩村,苏科年仔细查看了护林员巡山记录、重点人员台账。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加强场所内部管理;春节期间,野外火源管控压力增大,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火弦,严防火源入山、严管重点人员,加强巡逻巡查管理,持续提升防范能力,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苏科年还对烟花爆竹、燃气安全、食品安全、自建房安全及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他强调,临近春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事态高发,盯紧盯牢重点行业领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镇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