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区卫健系统情况集中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1 15:46: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健康局


1月8日,八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区卫健系统集中反馈会议召开。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王珏同志反馈了卫健系统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立千和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谭小益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卫健局党组书记严广同志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唐芳主持。

王珏指出,卫健系统被巡察党组织能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卫生健康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卫生健康服务。但也还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工作重要论述有差距、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深化改革不够彻底、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风险防控意识还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技人才队伍建设薄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项目实施存在薄弱环节、资金资产管理不规范、班子建设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有差距、对各类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谭小益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卫健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有关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握巡察反馈问题本质,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健全制度抓整改,紧紧抓住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借这次巡察整改,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卫健事业有序发展的过程。

宋立千强调,区卫健局党组、各医疗机构负责人,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医者仁心,深刻领会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要以直面问题、敢于揭短的政治勇气,冷静清醒正视医疗卫生系统行业乱象;要以求真务实、动真碰硬的过硬作风,强化巡察问题整改整饬顽瘴痼疾;要以使命在肩、一抓到底的定力担当,精心维护医疗卫生系统良好政治生态。巡察问题整改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必须聚焦关键,亮出旗帜鲜明的硬态度,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措施,盯住抓,抓到底,做到见人见事见效果,推动纪律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把严实标准贯穿到底,务实担当奉献,从严制度执行,守住廉洁底线,以优良作风纪律推动打造人民满意卫生健康事业。

严广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区卫健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会后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对局机关和11个医疗机构存在问题的整改进行督促指导,逐条逐项抓好整改,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突出建章立制,常态长效抓好整改,有针对性地堵住医药购销、项目建设、作风纪律等重点领域的制度漏洞。聚焦健康昭化建设,大力实施健康守护工程,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统筹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纵深推进中医药适宜技术应用推广,持续深化基层卫生健康便民惠民举措,切实用好巡察成果,助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卫健局、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中医医院、区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股)室主要负责人,十一个基层卫生院院长及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