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1-11 15:4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健康局


2023年1月8日,八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召开巡察区卫健系统集中反馈会议,期间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书面反馈了巡察情况。集中反馈会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王珏同志反馈了卫健系统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立千和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谭小益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卫健局党组书记严广作表态发言,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漆志军就做好巡察整改作了书面表态发言。会议由区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唐芳主持。

区委第四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区疾控中心坚持以“疾病预防控制,健康和谐昭化”为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但巡察发现还存在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有差距、健康教育宣传不够深入,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传染病防治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有差距等问题。要求中心:一要增强政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域公众健康生活理念;三要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干部职工专业技术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持续推进健康昭化建设走深走实。

谭小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政治担当,聚焦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宋立千强调: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医者仁心,深刻领会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要以直面问题、敢于揭短的政治勇气,冷静清醒正视医疗卫生系统行业乱象;要以求真务实、动真碰硬的过硬作风,强化巡察问题整改整饬顽瘴痼疾。

漆志军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区疾控中心全盘认领问题。要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彻底销号,切实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疾控中心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