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生态环境局开展辐射环境安全和医废管理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05 10:59:18 来源: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

1月2日,昭化生态环境局对昭化区卫子镇中心卫生院、太公镇中心卫生院及射箭镇明觉卫生院三家医疗机构辐射安全及医废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昭化生态环境局辐射管理股与土壤环境管理股组成检查组,按照《四川省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督检查大纲(2016)》和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有关要求,对医院的放射科DR室辐射环境安全及院区医废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核查辐射安全许可证有效性、管理制度、辐射安全防护措施、辐射环境及机构人员个人剂量监测及医废管理标识、医废转运及相关信息公示情况等内容。

“要加强辐射安全及医疗废物管理事故应急演练,并做好档案资料管理;做好辐射安全工作人员和医废管理人员的培训;加强退役射线装置管理及定影、显影液的管理。”检查组对个别单位警戒线不清晰、标识标牌未更新、应急预案通讯方式更新不及时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三家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逐一整改销号,同时查漏补缺,把每项工作都落实到人头上,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

据了解,昭化区将不定期开展辐射环境安全和医废管理监督检查,督促各医疗机构重视辐射安全防护管理及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切实把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增强各单位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昭化区辐射环境安全和医疗废物管理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