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携手共建新局面 扬帆启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4-01-03 18:00: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健康局

为进一步推动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加强区域医疗合作、提升昭化区的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实现拓展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2023年12月27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晓燕带队到昭化区人民医院开展帮扶调研工作,昭化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广、区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吴秀雯、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闵文平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5人在我院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先后下沉到医院血透室、内一科(呼吸内科)、超声科、外一科、骨科、慢病管理中心和内镜室等科室调研,深入了解各科室的发展现状,收集了部分帮扶需求。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昭化区人民医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对口帮扶座谈会。座谈会上,昭化区人民医院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闵文平向调研组领导就医院的特色亮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及主要措施进行了简要的总结汇报。他讲到,2023年全院职工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用精湛的技术和一流的服务为医院建设和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优化就医流程、改善就医体验、落实惠民政策等工作中成绩突出、成效显著,荣获了多项省市区荣誉,得到上级部门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赞誉。

他指出,截止2023年12月,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支援下,消化内科胃肠镜操作技术快速提升,实现了单手操作肠镜,电子支气管镜和呼吸内科无创呼吸机使用实现“零”的突破。耳鼻咽喉科手术取得历史性进展,完成了第一例经鼻内镜蝶窦开放术+蝶窦囊肿摘除术、第一例腺样体切除手术、第一例耳廓假性囊肿切除伴凡士林小纱块垫压术3种手术。累计15名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专家驻点昭化区人民医院,开展了大小讲课60余次,通过带教示范,为昭化区人民医院培养了医护骨干人员47人。医院业务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增幅达14.3%,有力地促进了医院高质量发展。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阮肇扬副主任医师对昭化区人民医院PCCM学科建设和呼吸与危重症救治管理提出了专业的、可操作的指导性建议。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晓燕掷地有声:她表示可以从专家驻点、人才培养、开设特色门诊、推动重点专科建设、创新管理模式等方面带动提升诊疗技术水平,通过专科建设引领其他科室协同发展。

接着,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广做了重要讲话。严局长首先对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帮扶医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医院全体职工一年来付出的辛苦和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严局长对医院在新的一年的工作从抓好行业作风建设、推进医联体纵深发展、促进医院稳步前行三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最后,昭化区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吴秀雯对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真帮实扶表示由衷的感谢,就重点专科建设、开设慢阻肺等专病门诊、麻醉疼痛诊疗、肿瘤防治等中心建设的人才队伍帮扶需求与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达成了初步协议。吴书记郑重承诺务必抓住东西部协作机遇,致力于提升医院“造血”能力,坚决做好昭化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