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政务大厅税务窗口念好“四字诀”确保年末办税高峰“不堵车”
发布时间:2023-12-28 14:54: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岁末年底,昭化区政务大厅税务窗口迎来业务办理高峰期,为确保年末办税高峰“不堵车”,提高服务质效和办事效率,税务窗口及早着手、统筹安排,念好“先、专、帮、减”四字诀,全力应对年底业务高峰,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来厅办好每件事。

念好“先”字诀,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提前预判年底办税压力,建立完善应急预案,预留办税机动窗口和人员,根据自助办税服务区和办税服务窗口来厅人流量进行实时调整,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应对办税高峰的快速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疑难业务处理专窗”“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领导值班岗”的作用,协同处理各项复杂、疑难业务12次,保证窗口业务办理更顺畅,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感。

念好“专”字诀,强化学习、提升素质。安排办税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利用晨会对前一日工作重点进行总结提炼,梳理高频业务和纳税人缴费人咨询较多的问题,形成问题处理经验台账和咨询问题的解答口径,确保遇类似问题时回复精准、解决快速。用好用活“微课堂”“学习兴税”等平台载体,围绕高频业务办理难点、政策咨询热点等内容开展针对性集中学习培训7次,以学促干、以干践行,补齐工作人员业务短板,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质效。

念好“帮”字诀,悉心辅导、帮办代办。充分落实办税辅导制度,针对纳税人缴费人不会办的提供悉心精准指导,对不能办的提供代办服务,对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办理社保缴费的缴费人提供“一对一”“手把手”教学,保证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操作、会操作,减少缴费人后续到厅办理的次数,降低办事成本。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抽调3名青年骨干组建“青年志愿突击队”,在办税服务窗口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资料预审25次、业务辅导56次,最大限度为群众办税提供帮助。

念好“减”字诀,网络办税、减少等待。严格落实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制度,让纳税人乘上预约直通车,错开办税高峰期,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为纳税人提供预约办税服务3次。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推行网上办税高效便捷办税模式,化解实体办税压力,确保办税服务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办税咨询热线,在线实时响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安排专人通过税企联络群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畅通纳税人缴费人诉求解决机制,让数据多跑网路,群众少跑马路,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办税咨询热线在线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疑难问题18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