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7 09:39:4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5日,区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王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创新工作机制推动昭化主城区和集镇建设高效发展”重点调研课题和“昭化区深入实施现代农业园区提质增效行动”等正反面典型案例,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对标对表,聚焦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深入一线,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谋实招,把“突出一个‘实’字”的要求贯穿始终,达到了直面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调研目的。

会议强调,要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升级、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多作前瞻思考、系统谋划和整体考量,力争在全区重点问题和发展难点上形成新思路、取得新突破;要写好写实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坚持“干”字为要,分类分层推进问题整改,及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高效推进整改,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昭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多听民意、察实情、谋实策、办实事,对调查研究发现、群众反映强烈、涉及发展稳定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一抓到底、见行见效;要大力推动调查研究工作常态长效,举一反三抓好建章立制,以“解剖麻雀”的态度深入研究典型案例,实现“解剖一个问题”带动“解决一类问题”;要加快推动成果转化,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把调查研究同持续改进作风、推动昭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发展形势分析透、把任务谋划实、把项目储备好,以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实现双促进、双提升。

区领导孟飞、宁国、陈施朴、左家友、任斌、王煜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