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开展技能培训为多个群体插上增收翅膀
发布时间:2023-12-25 17:04:0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采摘、分拣、装盒……在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果农们正在桃园中忙着采摘。“我现在跟着镇上种桃树,在家门口也能有稳定收入。”昭化区虎跳镇三公村村民邓丽英激动地对前来调研的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说。

据悉,邓丽英为肢体四级残疾,丈夫患有长期慢性疾病,家中还有上高中的女儿需要供养。为了维持生计,平日里,邓丽英与丈夫只能在周边干一些简单的零杂工。

“在今年年初摸排镇域就业情况时,我们发现邓丽英因残疾和文化水平低很难找到工作,便第一时间联系了区人社局。”虎跳镇干部蒋欣介绍,“经过商议,我们决定将其纳入东西部协作种养培训班名单,学习果树栽培技术。”

邓丽英培训结业后,凭借学习的技术,成功加入了镇、村劳务专合社,并在镇上的桃树种植产业实现稳定就业。

“邓丽英干活麻利,非常认真负责。她在这里工作月均收入在1600元左右,就业压力和家庭经济压力都得到了缓解。”果园老板王淑琼竖起了大拇指。

“我现在工作稳定了,看着满树的桃子,我心里充满了成就感。”邓丽英一边忙着摘桃子一边笑着说。

培训入村,技能入户。近年来,昭化区人社局组织开展了葭萌木匠、焊工、电工、家政服务、旅游、餐饮、电商等技能培训,培训学员涵盖脱贫人口、残疾人、退役军人、毕业年度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群体。通过各类培训,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技术,在找到新工作的同时,还进一步增加了群众的经济收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