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关于对2023年部门整体、财政项目(政策)支出绩效评价结果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12-25 14:42: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现将2023年度第三方机构对红岩镇、区应急局等15个部门整体支出和“区级储备稻谷轮换费用”等75个财政项目(政策)支出现场绩效评价结果公示如下:

一、总体评价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主要评价绩效目标管理、动态调整、完成效率、专项预算项目绩效管理、结果应用及自评质量等15个方面。本次评价结果为:“优”等次的单位2个,“良”等次的单位13个。

(二)项目(政策)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主要设置通用指标、共性指标、特性指标和个性指标,评价项目决策、完成结果、项目效果等情况。本次评价结果为:“优”等次的项目40个,“良”等次的项目34个,“中”等次的项目1个。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绩效目标编制不规范。一是个别项目存在绩效指标不够清晰明确、未量化等情况;二是个别项目未按要求提供绩效目标申报表;三是个别项目绩效目标设置过高或二级与三级指标不匹配。

(二)预算执行有差距。一是个别项目预算编制不够合理,导致预决算偏离度较大;二是个别项目预算执行进度缓慢,未达到目标进度。

(三)部分项目管理和实施不到位。一是个别项目存在未留取质保金或提前退还质保金的现象,不利于对项目各方权益的保护;二是个别项目存在缺少前期论证性资料、未进行事前评估等现象;三是个别项目存在未按实施方案开工,项目完成时间滞后等问题;四是个别单位对项目验收程序不重视,把关不到位,存在验收组人员签字不全等情况;五是个别项目存在资料档案未及时归档的现象。

(四)部分项目制度不够健全完善。个别单位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制度内容制定宏观、操作性不强,且未建立部门内部预算绩效考核机制。个别项目未建立项目管理和后续管护制度。

(五)财务管理欠规范。一是个别项目资金使用存在未专款专用等问题;二是个别项目财务审核把关不严,报账审批手续不齐全;三是个别项目会计核算不规范,未建立专项明细核算。

(六)自评准确率不够高。个别单位未严格按照部门整体支出指标体系和要求开展自评,研判不深,报告内容不够全面,导致自评分数与评价组评分存在差异。

(七)部分项目未达到预期效果。个别项目建成后,产生效益不明显,实现农民增收和实现就业人数未达到预期目标。

三、相关措施建议

(一)提升预算绩效管理质量

一是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机制。

二是注重提升绩效目标编制水平。

三是大力提高自评报告撰写质量。

(二)提优资金日常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预算执行力度。

二是强化财务管理精度。

三是强化专项资金管理深度。

(三)提高项目综合管理能力

一是把好项目完成时效及程序。

二是把好项目验收及后续管理。

三是把好项目资料收集和归档。





附件:1.昭化区2023年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及排名情况表

2.昭化区2023年开展项目(政策)支出绩效评价得分及排名情况表





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2023年12月25日





附件: 附件.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