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3 13:5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将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纳入普法宣传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持续强化对行政执法人员、行政复议人员的培训力度,切实做到依法行政;要全面掌握《行政复议法》的新要求,加强复议机构规范化建设;要建立健全会商协调机制,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行决策和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强降温天气过程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强降温天气和地震防范各项应对工作,确保突发情况科学、有序、高效应对处置;要建立完善部门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及时采取避险措施;要扎实开展强降温时期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景区安全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强化应急资源储备和值班值守,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专项整治暨今冬明春安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暨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控发生、防反弹、保安全、守底线”的工作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抓好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实做细专项整治,深刻汲取国内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建立隐患台账,采取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求,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还就今年市下目标、民生实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县级领导和各责任单位要聚焦差距添措施,精准研判、强化调度,全力冲刺、全面攻坚,力争取得更好结果,实现进位赶超;要始终把民生福祉摆在突出位置,办实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