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三举措促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22 10:28: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健全机制,提起节约用电的“领子”。成立磨滩镇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党政领导监督抓,分管领导亲自抓,业务人员具体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节能减排工作格局。将节能减排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制定用水用电管理规定、垃圾分类3项相关规章制度,严控打印纸等办公耗材使用逐步淘汰高能耗设备,合理规划资源的循环使用。

务实措施,拉好节约用电的“链子”组织镇机关干部及村(社区)干部签订节水节公约引导全体干部进一步树立节能减排的自觉意识。印发《磨滩镇机关冬季用电奖惩机制》,严格实行白日楼道灯闭、非工作时间节假日不开空调等规定,同时党政办在下班时间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每周进行通报,有效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等现象发生。截至目前,签订节水节电公约78份,通报相关问题4起。

加大宣传,摆开节约用电的“场子”通过每周例会专题会议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节水节电垃圾分类处理节能减排的相关措施和知识,切实增强节能减排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通过LED电子屏、发放宣传单村村通广播、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镇居民节约用电、用水,自觉践行勤俭节约、节能低碳的绿色生活理念截至目前,召开专题会议2次,发放宣传册8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