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解读人社政策法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21 10:31: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昭化区人社局在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人社政策解读专题培训,60余名企业人事专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专题授课方式进行,重点从促进就业惠企政策、企业参保流程、劳资纠纷的预防和处理、工伤认定等多个方面详细解读,培训内容涵盖人社领域与企业和劳动者息息相关的多项政策业务和法律法规。

培训结束后,通过二维码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了参训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区人社局将根据收集到的信息,进一步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困难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通过采取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和线上服务等方式,提供清单式、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切实为企业发展减压赋能。

此次培训,将有效提升企业遵法守法用法意识,降低企业劳动用工风险,更好履行促进就业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社会责任。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人社惠企助企政策精准落实,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区人社局将通过助企专员、企业服务周等形式,持续优化人社涉企服务,不断提升营商工作,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