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2023年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考评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6 20:1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6日,我区2023年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考评汇报会召开。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石英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出席会议并汇报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张玉全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我区王家贡米现代农业园区专题片;听取了我区创建省星级园区工作情况汇报。

石英文在讲话中对我区现代农业园区及乡村振兴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昭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科学规划、精心谋划,在做强现代种业、做优基础配套、建强园区龙头、延伸产业链条、创新联农带农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昭化区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树立特色发展理念,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要补齐发展短板,突出王家贡米主导产业,持续做强龙头企业培育、宣传推广和新品种研发,充分发挥联农带农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现代农业力量。

王静表示,近年来,在国家和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昭化区坚持点、线、面统筹推进,构建集聚发展“蓝图”;坚持育、繁、推一体发展,匠心培育种业“芯片”;坚持政、企、会协同联动,擦亮农业“金字招牌”;坚持联、帮、带同频共振,携手迈进共富“稻路”,全力筑强现代农业园区载体,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山区样板。接下来,昭化区紧紧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将现代农业园区作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牛鼻子”工程,聚焦对标补短、产业提质增效、辐射带动,推动全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贡献更多昭化智慧和力量!

区领导叶林城、黄良辰、任斌、李晓容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