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8 16:2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开发区发展规划(2023-2027年)》。会议强调,《四川省开发区发展规划(2023-2027年)》是全省首部针对工业发展平台建设的系统性规划,基本确立了全省各市州乃至各县区工业发展的主要方向。要全面掌握规划发展重点,加倍努力,把食品饮料和家居建材两大优势产业做强、把特色产业做优。要挖掘更多的发展潜力,健全体制机制,优化服务保障,推动昭化经开区运营管理更加完善。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总体方案》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把化解地方债务风险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坚持实事求是,摸清底数,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制定动态监管机制,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坚决守住金融风险底线。要坚持分类处置,科学化债,加快探索推进经营权转化、资产资源转化、债务项目转化等创新化债方式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暨五经普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固优补短,准确把握各领域经济运行情况,巩固提升优势指标,补齐短板弱项,缩小目标差距。要强化服务保障,抓好企业培育,用好用活抓项目稳投资、减税降费退税等各类政策,强化服务保障,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做实统计,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辉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