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静赴昭化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5 20:0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赴昭化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脱贫户。


在朝阳村、天雄村村委会,王静仔细查阅工作台账、档案材料,并与当地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等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成效。

王静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真抓实干、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全力巩固住、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以环境之变、生态之变、产业之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王静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科学规划布局,做好“旅游+”文章,积极探索乡村发展新形式、新路子,推进旅游、休闲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村集体与百姓增产增收;要积极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做强特色产业,创新联农带农机制,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打牢乡村振兴根基;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要坚持结果导向,加大动态监测力度,健全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实行精细化管理,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认真梳理问题短板,完善档案资料,巩固好工作成效。

期间,王静还走访慰问了焦树张、张树兴等脱贫户,与他们面对面拉家常、听诉求,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基本情况、身体状况、帮扶政策享受情况和家庭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提振生活信心、勇敢面对暂时困难,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

当天,王静还督导调研了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