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6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9 08:17: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18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63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持续强化党的理论武装,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要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加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推动全区文旅市场“火”下去、文旅产业“强”起来、文旅经济“旺”起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四川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发展,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积极为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要加大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残疾儿童等重点群体关爱保护力度,大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凝聚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和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重视及时传递给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汇聚起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残疾人事业领导体制,压实有关部门责任,不断解决残疾人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需求。要聚焦重点工作,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切实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其中,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区组织系统要坚持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放在全区大局中去思考推进,突出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产业人才赋能发展、增强基层党组织“两个功能”等重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聚焦主线、突出重点,全面客观总结新时代十年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经验启示,深入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点任务,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自觉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深刻理解和把握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提升全区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环环扣紧链条,构建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大格局”,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前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