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三到位”落实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
发布时间:2023-10-13 10:3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政策宣传到位,确保村民“知情权”。坚持“三个有利”的原则,即有利于天然林的保护管理、有利于林农权益的维护、有利于天然林质量的稳步提高,累计召开动员部署会、技术培训会、村社干部会和林权所有者“一事一议”会议20余次,并利用“互联网+”模式广泛宣传,实现农户知晓率100%,确保村民对国家生态建设及惠民惠农政策应知尽知,积极参与到天然林保护工作中来,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兑现基础到位,确保村民“参与权”。通过逐户沟通和引导村民参与实地勘测,在保障村民参与权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集体和个人所有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数据库,做到图、表、册、地一致,并与林地变更、公益林数据库等成果资料衔接,确保纳入停伐管护补助的地块真实准确,村民无异议、无纠纷。截至目前,共计落实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面积32477余亩,涉及全镇11个村3040户。

监督管理到位,确保村民“收益权”。在签订停伐管护补助协议时,为确保村民的收益权,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面积确认和公示工作,防止暗箱操作、以权谋私。同时,完善各类文件等相关资料归档,委派专人妥善保管备查,坚决守好“依据正确、程序合法”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