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6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08 08:45:1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7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62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脚踏实地、砥砺实干,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要葆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视野,涵养“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向前迈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系统阐释了新时代办公厅(室)的政治要求、职责定位、主要任务、工作标准、队伍建设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全区办公室系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切实提高政治把关能力,推动完善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加强统筹协调,当好参谋助手,真正把“快、稳、严、准、细、实”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为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贡献力量。要强化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办公室系统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我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战略定位和形势任务,按照区委八届四次全会工作安排,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加快构建“3+2”工业优势主导产业体系,推动全区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要千方百计做好服务企业要素保障,完善提升园区“九通一平”,加快促进签约项目开工建设并建成投产。要大力集聚家居产业人才,加快培育领军型、创新型、贡献型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有效推动绿色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的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以及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全区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创建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和巩固脱贫成果考核考评工作是我区今年“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上下务必要坚定“创必创成、创必有果”的信念,以抓铁有痕的工作毅力,全力冲刺目标任务,确保通过创建考核。各镇和有关部门要坚持高标定位、高点起步,找准症结所在,落实措施,集中攻坚,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完善到位。各分管县级领导要带头研究,加强项目实地督导,加快推进项目验收,每周调度解决迎考准备中的具体问题;要深入联系镇、村,督促各镇核查内容,全面提升乡村产业、人居环境,在农村医疗卫生、法律援助、“一老一小”关爱等公共服务方面下功夫,展示昭化乡村振兴工作亮点。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要求,强化统筹协调,集中研判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点对点”反馈问题并督促限期整改,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落实。要将成效显著县创建工作作为近期督查工作重点,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责任扛牢、把工作抓实,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为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环境。要聚焦道路交通、企业生产、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森林防火、防洪等方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标对表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建立严密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和高效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和紧急信息报送,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正风肃纪以及宣传、文化旅游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节点,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当好经济发展“主攻手”,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全面提速项目建设,加快重大项目进度,晒榜推进滞后的重点项目,力争四季度启动建设一批重大项目,推动形成更多投资量,超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要抓好进规机会,及时解决企业进规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及时对企业进行指导把关,做好进规入库相关工作。要全力推进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区)、全省农村改革先进县(区)、省星级现代粮油园区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全国土壤三普工作,采取强有力举措扭转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指标被动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