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税务:“一把手走流程”助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9-27 15:23: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近日,昭化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闫治宇走进区办税服务厅开展“走流程、听建议、优服务”活动,通过“坐窗口、跟随办、亲自推”全流程沉浸式体验办税缴费服务,着力发现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坐窗口,靠前服务听评价。在办税服务厅综合窗口,闫治宇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沉浸式体验业务受理、办理、完结全流程。询问纳税人的办税体验,了解纳税人对业务办理效率、办理流程便捷程度等方面的感受、评价,听取并收集纳税人相关意见建议。详细了解纳税人享受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的具体情况、企业经营发展中的涉税需求、办税缴费服务体验评价等情况,实实在在以普通干部身份感受、倾听企业建议和诉求。

跟随办,体验流程提意见。“一把手”到办税服务厅,查看咨询辅导区、办税窗口、自助办税区等功能区运行情况,现场提出改进措施、指导意见,不断优化提升大厅服务。在自主办税服务区,全程静默跟随纳税人体验发票开具流程,以纳税人的视角体验新电局、数电票的使用感受,同时就在体验过程中的真实感受,指出自主办税区导税干部服务的不足之处,要求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服务态度、做好协调配合,齐心协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专业、优质、高效的办税缴费体验。

亲自推,精准送达出实效。闫治宇详细了解税费服务支持中心运行保障情况,查看近期税费优惠政策推送情况以及纳税人点击查收情况。还亲自操作征纳互动平台,为全区招录退役士兵的企业精准推送《关于进一步复制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并就推送成效进行查验。闫治宇要求,税政股室、纳服部门和税费服务支持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合作,认真梳理筛选相关税费政策和适用的纳税人缴费人名单,及时精确送达,让“政策找人,精准推送”在昭化税务落地见效形成常态。

下一步,昭化税务将以“一把手走流程”为抓手,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持续聚焦办税缴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优化服务、精简流程、提高效率,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办税缴费服务体验(李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