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5 19:34: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5日,昭化区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交流培训会议,广元市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广元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协调会议精神;《广元市2023年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重点任务清单》、《2023 年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重点任务 150 个建设单元清单》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审议了《关于更名成立广元市昭化区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送审稿)》、《广元市昭化区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培养好少年儿童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省委、市委将促进儿童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全区上下要知区情、明区事,增强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工作的责任感,强化从“一米高度看城市”的工作视角,不断改善儿童发展环境,畅通儿童参与渠道,保障儿童权利、关爱儿童成长,在全市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中展现昭化担当,贡献昭化力量,奉献昭化智慧。

会议要求,要明目标、添措施,在推动建设各项任务中注重与城市建设相结合,必须将儿童成长需求作为重要考量,推动城市街区各类服务设施和场地适儿化改造,为广大儿童创造良好成长空间;注重与改善民生相结合,着力解决好儿童在生活、监护、成长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注重与优化环境相结合,建立完善儿童友好社会政策,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做到让每一个昭化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

会议强调,要压责任、聚合力,确保建设工作有人抓、抓得实、抓得好。相关单位要查找出我区在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中的短板和不足,广泛撬动多方力量,为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打牢项目支撑和经济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的思想共识,密切配合、压实责任,齐抓共管,确保一年有变化、两年有成效、三年创必创成。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创作迎合儿童特点、内容健康向上的儿童文化产品,不断提高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社会知晓度,形成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建设的良好局面。

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