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经开区创新性开展信访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08-31 15:35:42 来源:四川广元昭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担负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职责。

坚定政治引领。昭化经开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难题、化解矛盾。

健全组织架构。昭化经开区党工委从信访工作实际出发,抓细抓实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信访专员三级责任体系,做到“接访—处理—回访”一体化服务,第一时间回应人民群众切身诉求,为做好信访工作提供坚实的体系支撑和组织保障。

创新工作方法。用好“12345”这个办实事解民忧的主抓手,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合力。截至8月31日,陆续解决工程施工噪音、道路交通管制、食堂用餐差异等4类群众诉求,用心用情保障园区工人群体基本生产生活。在抓源头打基础上下功夫,学好用活“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最大限度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