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率队赴新疆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7 21:37: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22日至25日,广元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率队赴新疆伊宁、乌鲁木齐等地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实地考察知名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抓好 “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第一要务,做优做强昭化文旅康养、绿色家居等产业,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参加考察。


位于可克达拉市的新疆可克达拉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公司是一家集投融资、运营、开发及管理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集团现主营投资休闲度假、文创产品开发、新媒体运营、星级精品连锁酒店、特色民宿等业务。来到这里,刘自强就集团运行模式、市场前景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并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柏柳一行座谈交流。刘自强简要介绍了昭化区情,他指出,昭化人文历史底蕴厚重,这里蜀道三国文化交织,是大美蜀道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且昭化具有交通区位优越、营商环境优良等优势,文旅康养产业正成为昭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希望贵公司能把旅游产业发展、旅游新业态培育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传授给昭化,实现互通有无、互利共赢,推动两地旅游产业健康发展。陈柏柳表示,昭化文化历史独特、人杰地灵,将带队赴昭考察,在文化旅游康养产业项目方面进行深度洽谈并开展合作。


新疆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是乌鲁木齐市确定的30个实体产业园区之一,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社会投资重点项目。走进园区,刘自强就园区定位和规划设计作了了解,参观了园区绿化生态建设工作和入园企业生产建设情况,为更好实现政企共赢发展,座谈会上双方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与公司董事长吕晓燕交流时,刘自强介绍了昭化区绿色家居产业发展规划、项目招引入驻、木材供应保障、铝型材加工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昭化区正大力实施“1456”发展战略,加快发展家居建材首位产业,持续推进绿色家居品牌建设,全力打造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引领区和全国硅基新材料产业绿色发展基地样板区。双方在木材加工供应、铝基材料加工销售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未来合作大有可为。吕晓燕表示,公司将结合“一带一路”物流节点、昭化良好的区位和资源优势,相互借鉴产业规划亮点、深化务实合作,助推两地家居企业共同发展。


新疆华凌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饲草种植、良种繁育、技术服务、牛羊养殖、屠宰加工、肉品销售、供应链金融服务、进出口贸易等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畜牧企业。来到这里,刘自强听取了公司养殖规模、经营形势、人员技术等情况介绍,并就相关合作事宜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刘自强就昭化区发展肉牛养殖产业规划、优惠政策、自然资源、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等方面工作作了简要推介,他指出,近年来,昭化区按照“稳定发展生猪、巩固提升土鸡、突破性发展肉牛羊”的畜牧产业发展思路,创新推出肉牛羊养殖模式,推行集约化育种、规模化养殖、专业化服务、品牌化经营,全力推动肉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昭化是四川省畜牧业发展重点县,肉牛羊产业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产业效益凸显、市场稳定,具有科技支撑好、龙头企业好、产业布局好等特点,肉牛羊产业正发展成昭化的明星产业。希望贵公司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产业振兴、产业扶贫中的带头作用,帮助昭化区进一步优化畜牧产业结构,建优建强全产业链,助推昭化“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企业负责人表示,昭化区发展肉牛产业基础好,气候条件适宜,将在种养销产业发展方式、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探讨交流,积极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

区领导叶林城、李方参加考察。